2007-10-05

kathy,my friend-宋淑華














離開了過去參與的運動團體
一群傷重不治的伙伴各自離散
其中來自紐西蘭的KATHY
是與我彼此舔拭到最後的朋友
直到六.七年前她終於決定登機歸國
離開這待了十幾年令她心碎的台灣

總是能從她的MAIL或電話
得知她生命追尋及為了生存而奮戰的點點滴滴
從紐西蘭又流浪到澳洲
為了落實環保及心靈的療癒
還學習了毛利文去
強盛的行動.戰鬥力
總是令我敬嘆

幾年前從電話那頭聽她說得了一種不治的怪病
因為太奇怪了 也就不以為意
可能她或醫生都還沒搞清楚吧
想是一段時間或許又會聽到一些其他的發展
行動力低落的我也就這麼被動的等著
不料 這一等
卻是二.三個年頭!
幾次嘗試去信她的信箱
卻也再不曾得到回應
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
她總是會以長篇的熱情回應我簡短幾句破英文的問侯
可是 沒了
這次真的就這樣石沈大海 音信渺茫?...

那年九二一
我們一起參加了人本下台中大里的營隊
還不期而遇了過去運動團體裏的學姊
營隊結束後 留下了這唯一的一張照片


過去的電子信件隨著電腦掛掉都沒有了
這唯一的一張從當時隊友那寄來的照片
現在也成了承載我腦海裏僅有的回憶與掛念的唯一出口

---------------------

Kathy Goodman
前排右二
台大社會系畢業
自幼家庭破碎
十六歲隨船流浪至台灣後即投入環保等各項運動
前後十數年
卻難以實踐理想與得到基本需求的歸屬感

2 則留言:

I. S. 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I. S. G.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