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我的白腳蹄













你有過生命的邂逅的經驗嗎?
對我來說,
卜瓜就是
 
跟朋友約在淡水的一個夜晚,
我們在一個有著綠意大露台的店家中坐著,
卜瓜就這樣遊盪了過來,
可愛的模樣,還不怕生的讓我們逗弄了一陣,
卻遲不見主人的出現,
大概是沒等到牠想要的食物,
沒多久便行離去,
好奇也擔心的我於是尾隨了出去,
沒有叫牠只是這樣靜靜跟著,
想確定牠是不是真的有個去處,
看到牠搖著尾巴向著鄰近適才返家的路人走去,
"原來牠住在那啊",
心裏才這麼想著也放了點心的,
卻見那鄰人在與牠互動了一會兒後便赫然關上了門,
坐了一陣的卜瓜於是離開,
搖著尾巴向著另一名路人的背影邁去,
結束流浪的路程接連了二三回的失敗,
一路不敢打擾的我終於確定,原來牠是隻流浪的狗兒,
心裏於是有了個主意--想要養牠!
因為心裏有種我們的生命是這樣連結著的感覺,
但又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這樣的榮幸,一起生活,
我們的生命是不是真的這樣彼此相屬?
我輕聲喚了牠,
等待著牠的回頭向我靠近,
探問牠的意願,
然後輕輕地邀請牠,
跟著我回店裏..

是打了這樣的主意,
但從沒就這樣帶過狗兒回家的我,
心裏多少還是有些遲疑,
適好店家要打烊了,
朋友提議了另一個行程卻不便帶狗過去,
便找來一個紙箱,
將牠放了進去,
告訴牠好好的歇息,
我晚點兒會再回來接牠,
真的,牠也就這麼安然的睡下了,
留在店家的露台上,
直到近二小時後我們回來,
仍然安然的睡著,
命運再次回應了我的探問-
我們是彼此相屬的

也就大膽的在朋友開車協助下,
在更深的夜色裏回到台北家中,
戰戰兢兢的,
等待天明後即將而來的一場風暴,
我願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