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能活多久?想賺多久?

今天有一則震撼性的報導「市售天珠有九成都是假的」,看來賣天珠的商家這下子要慘了;以前不是常有類似的「真相大公開」報導,結果被報導的廠家「一夕之間」就垮了,最近的一件就是「瑪 ×芙面膜」,在全省三十多家百貨公司專櫃,每月業績高達上億元,突然之間這個「品牌」就從人世間蒸發了,真糟糕!別聽錯,是「消費者」糟糕啦!
【你厲害?還是你走運?】
想一想你家附近是否有個熱鬧的商圈?它是何時「誕生」的?早知道在那地區若有個店面,不就賺到了?那麼你也看過原本車水馬龍的商圈「逐漸」冷清的現象吧?那又是怎麼回事?你知道「天機」嗎?
活的夠久的人,應該看過的「天機」更多,最後你有何「結論」心得?你覺得天底下的好跟壞有「永遠」嗎?如果你很能體會「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這句話,你一定是很惜福的人。
誰會知道三十年以後「這塊農地」會變成「商業用地」?然後一個「窮農夫」搖身一變為上億元身價的「田僑仔」,是他八字好?還是他祖上有德、有保佑?
很多「富可敵國」的大建商,你看他是「經營得法」所致?或是他「消息靈通」?還是「真有眼光」?也許是「官商勾結」吧?
【小心樂極生悲】
你無法想像我看過的「天機」有多少?我以前客戶中,有位擁有三輛名車的大老闆,因為事業失敗,全部財產都被法院凍結,有天夜裡居然打電話要跟我借五千元,他給我那種「天地之差」的感覺,我實在很難形容。
我現在經常會跟一些「有錢人」相處,我也隨時在研究他們「因何有錢?」我更關心他們這些有錢人的心態,尤其是「正在想什麼?」哈哈!
有的人很有錢卻還千方百計想賺錢,我看他「數鈔票」大概上癮了吧?當然「賺錢」是一件「很刺激」的好事,可是你摸了錢的手「沒洗乾淨」,小心染病上身。
我的經驗,賺錢當下的幸運兒都會不自主的「自大」,這是上帝對你的懲罰,因為你賺到了錢,卻失去了你的「謙卑」,而沒有了謙卑護身,你就容易「破功」。
【下一次輪到你】
你能活多久?100歲嗎?終究還不是要死?你那麼有錢,你的肚子能吃多少?當你徹底知道「錢再多」也比不上「內心的滿足感」,你就會體會「不賺錢的樂趣」。
有許多「老」企業家,還在忙著開會研究「投資什麼最好賺」,你賺的到,但你吃得到嗎?你為何不去研究「如何助人」?反正那些「多餘的錢」你也用不上,不是嗎?
你現在最有意義的「工作」是什麼?你都不知道,你真的白活了,還在賺「你用不到的錢」?你頭殻壞掉了丫?
人生不就是幾十年的日子?斤斤計較何苦呢?人家給你就拿,不給你就算了,反正十年一運「好壞照輪」,現在不怎麼樣,沒關係「想開點」,十年以後就輪到你了!

轉載自吳建宏老師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u919-919/article?mid=5385&prev=5392&next=5371&page=1&sc=1#yartcm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