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色戒兒

"導演一方面要挖演員,一方面又要保護演員"

"如果沒有充分的信任,如此沒有保留的演出是不可能的"

"王力宏在《色,戒》中扮演愛國青年鄺裕民,一場殺人戲連拍7天,讓他失控大哭,「殺人是我生命中不曾有過的經驗,我拍完後全身顫抖,很不舒服。」
導演李安回想當時情況,「我緊抱著他,那是我導演生涯最感動的一刻,我分享了他的蛻變與成長。」 "

-------------------------------------------------

會喜歡劇場,
想來除了當初的身體開發之外,
跟他的遠離道德.多元嘗試所帶來的遊戲空間及蛻變是脫不了關係的,
社會已完整的規範了許多,
若未適時的加以開啟。衝撞,
拑制很容易會包覆地愈加緊密,
愈加資本化的社會,
也愈需要逃逸的空間,
這是草莓族E世代的由來
文明永遠擺脫不了瘋狂
正如酒神更得到人們永遠的崇拜,
用真心拍攝的電影也最能得到大眾熱烈的回應

好像扯的遠了
其實這篇是想來說說關於哭與蛻變的脫不了干係
蛻變與哭的脫不了干係
蛻變與哭的脫不了干係
挺有趣的不是
呵呵

想想自己關於哭的經驗
最驚天地泣鬼神的一次
是發生在2002年第一次出國去峇厘島吃了姑姑的夜裏
在與當地人分享了那盤炒蛋各自鳥獸散後
閉上眼
其實感覺自己是在一座充滿綺麗色彩流轉的船艙裏
晃呀蕩的
但或許是暈船了八成
我終於哭了起來
聲音只能用淒厲如鬼哭神號一般形容
好一陣子終於釋放完畢
暢快極了
心裏卻不禁納悶著怎麼隔壁那戶閤家出遊的VILLA裏一點動靜也沒有
怎麼會呢?
真是納悶呀!
但也好省得我一番解釋!

哭聲就這樣伴著鄰海上陣陣襲來的波濤聲消散而去
也是我第一次對哭有如此深刻的體驗
突破了腦袋的禁錮

累了就睡了
趕明兒還要去跟那些人計較怎麼吃了我那麼多姑姑還就這樣跑掉,
他們也應該留下來好好抱抱我的!

沒有留言: